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15江西艺术类专业校考进行网上报名

来源:人民网南昌 2015-1-5 19:40:44

人民网南昌1月5日电(时雨)5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相关规定进行对外发布。据悉,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改革了校考的报名方式,首次实行考生网上报名;校考时间首次由往年春节后调整为春节前。同时,校考考点数量由往年四至六个精简为三个。

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沈华锦介绍,2015年普通高校在赣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从今年1月16日开始,2月10日结束,历时25天。全国共有127所普通高校分别安排在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南昌师范学院(昌北校区)三个考点组织校考或专业加试。

首次实行考生网上报名 校考时间调整为春节前

沈华锦介绍,2015年设点高校大部分是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或具有艺术学门类硕士学位授权点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普通高校,设点高校数量仅占往年的55%左右。

“今年改革了校考的报名方式,首次实行考生网上报名。” 沈华锦说,这项改革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减轻考生、高校和考点现场报名的压力,降低考试风险,确保考试安全。校考时间也首次由往年春节后调整为春节前,对此,沈华锦解释说,由于2015年春节时间晚,如校考太晚,南方天气冷,不利于考试安全和考生发挥水平,大学考点也无法调整在校生的教学安排,关键是考生春节前完成校考,春节后可集中精力复习文化。

此外,今年精简了校考考点数量,由往年四至六个精简为三个。今年保留的校考考点,均为艺术类专业教学和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公办本科高校。

考生网上报名时须认真查看网报说明

“凡高校未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考点擅自组织的所谓设点校考一律无效;考生如随意参加此类考试,成绩不予认可。”沈华锦介绍,考生须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时间和考点参加校考。

在发布会上,沈华锦着重强调了考生网上报名时须认真查看网报说明。他说,考试日期相同的高校,考生最好不要兼报,否则如无法兼顾考试将由考生本人负责。同一考试混编组所含专业系统自动设置不能兼报,“比如某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类考试混编组包括4个专业: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这4个专业的考试科目和内容一致,因此考生只要选报其中一个专业,考试后成绩一般可在4个专业通用。” 沈华锦介绍,同一高校不同考试混编组的专业,备注说明不能兼报的不得兼报;没有备注说明的,原则上也不能兼报,只有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方可兼报,一般来说只设面试的专业兼报的可能性较大。

两个网站可以网上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

沈华锦介绍,参加在赣设点校考考生通过“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江西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在赣设点校考的所有高校网上报名从1月8日8:00开始,每所高校开考日前72小时截止报名和缴费,考生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所报高校开考日前48小时内,逾期无法办理。每所高校因为开考日期不同所以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不同,打印准考证的日期和时间也不同。

沈华锦举例说,如1月16日开考的高校,其网上报名并缴费的截止时间为1月12日24:00,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1月14日零时-15日24:00;2月10日开考的高校,其网上报名并缴费的截止时间为2月6日24:00,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2月8日零时-9日24:00,依此类推。

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得在江西校考

沈华锦介绍,由于江西省2015年首次实行校考网上报名,所以江西省2015年艺术校考网报系统无法接受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报名;同时,江西省2015年艺术校考不组织现场报名,更不可能接受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现场报名借考。

对限定专业设点校考的有关高校其他专业或不在赣设点组织校考的普通本科高校,江西省原则上要求其直接认可江西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具有专业特殊需求的,可在高校所在地(校本部)组织校考(含特殊专业考试)。“因此,考生除参加在赣设点高校校考外,还可以出省参加高校在校本部组织的校考。考生须凭相应专业报考证方可参加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 沈华锦说,非在赣设点组织校考的高校名单,省教育考试院也将陆续公布,供考生选择参考。如要了解哪些高校在所在地(校本部)组织校考的准确、详细信息,请考生登录外省高校权威网站查询。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